100律師考取

蕭孝如

中興大學/法律系(應屆考取)

很高興有幸能夠通過今年的律師考試,就今年新制考試的準備,以我自己而言,覺得比較重要的地方在於對答題時間的掌握,第一試的部分,因為平均一題的答題時間加上劃卡只有72秒,所以答題速度的掌握是很重要的,多練習題目對於答題速度能有所幫助,針對第一試,還要注意的在於對於條文的熟悉,畢竟第一試是不可以參考法條的,另外,因為第一試會刷掉三分之二的考生,所以千萬不可以輕忽。而針對第二試的部分,平常多練習寫考古題,可以增加寫作經驗以及寫字的速度,平常練習題目時如果有問題可以多請教老師,此外重要的判例判決和大法官釋字一定要背起來。又第二試每科的每一小題配分不盡相同,答題時間的分配要特別注意,盡量不要發生沒寫完的情形。

    我很謝謝學儒的老師,像是行政法和憲法的李澤老師,老師上課講解說明清楚,針對大法官解釋的部分解說詳細而且對於釋字背景亦加詳盡說明,並整理出近年來重要之決議,可以讓我迅速掌握重點,對公法這科有很大的進步。另外,我很推薦高晉老師,對於刑訴之教學,高晉老師都有完整的體系和架構,並且整理出很多詳細之筆記,讓我省去很多整理資料的時間,而且特別感謝老師非常認真地幫我們改考卷,讓我可以在每次練習中學到答題技巧與寫作方式,讓我的刑訴可以獲得不錯的分數。還要感謝撲馬老師,撲馬老師有自己一套完整的刑法體系,加上老師上課很有趣,另外配合上老師的書,刑法總則~破與刑法分則的書,讓我可以掌握重要的實務見解及不同的學說,在刑法這科可以大幅進步,且在考場上可以迅速反應題目的考點所在,也很謝謝老師每堂下課都很辛苦地幫我們改考卷。另外還要謝謝廖毅老師的保險法與證交法以及陳曄老師的公司法,讓我在商事法這科可以獲得還不錯的分數。

    我是參加學儒大二專班的學員,大二的課程是民法和刑法與行政法,但是我大二不是很認真,在校成績也普普的。大三時,學校正好在上商事法(票據法、保險法、海商法、公司法)的課,我以學校的課程配合補習班的進度,讓我在大三對於商事法有一定的基礎。大四的時候,補習班的課程為全修課程,而學校的課則較少,所以我會盡量配合補習班的上課進度來複習,如此複習到一個段落如果有問題可以馬上請教老師,並且可以將練習的題目請老師批改。大四這年進步很多,很謝謝學儒補習班的課程以及師資,還有補習班舉辦的關懷講座,對我有很大的幫助,很高興今年可以應屆順利上榜。

    最後,想勉勵大家,不論在校成績如何,都不要放棄,堅持到最後,認真努力,每個人都有上榜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