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法警(7個月考取)

胡淑娟

朝陽科大-企管系

今年考上消防警察,當滿懷欣喜前往警專參加受訓,欲因身高差了0.1公分而被退訓。當時我覺得我一無所有,所有的辛苦瞬間化為烏有,但事實已造成無法改變,此時惟一的方法就是只能改變自己。經過朋友的安慰鼓勵後,我又重回學儒報名參加。

 

剛開始上課進度落後一大截,而且專業科目這四科我無法快速理解,為了趕上進度,前三個月幾乎每天一有空就是到補課中心補課而一上就是三堂,所以當我補課時,因為共同科目是相同的,所以我會選擇前兩堂是專業科目比較能集中注意力學習,第三堂選擇共同科目當作複習,如果大家時間足夠則建議一天最多補課兩堂再加上課後複習,這樣的學習才能完全吸收!

 

我在5月初把進度趕上後,因距離考試日期只剩三個月,所以我完全以複習為重點,剛開始我一天大概唸8個小時,如果精神不錯再適時增加時數;教材完全以補習班為主,讀書方法如下提供大家參考:

 

一、國文

測驗因範圍太廣無須花費時間準備,我在考前一個月每天閱讀一篇作文,再背名言佳句;公文部份則背熟架構,另外於「主旨」、「說明」、「辦法」則背例句,考試時依題目作修改又可增加版面。

二、英文

英文單字及片語要多背,考古題則多做以加快判斷題目所考的文法,我在考前一個月每天複習100個單字片語,雖然有些單字會背不起來,但至少看熟。

三、憲法

建議考古題一定要多做並且要熟,因為考題一定會有重複的,而釋字只要老師提到部分,要了解原因跟結果。 賴農惟 老師所提到的,近年來釋字的考題會逐漸增加。

四、法緒

唯一的方法就是多做題目,考題也是會有重複的,盡量做熟,做到只要一看題目就知道答案。

五、行政法

這科需要熟背法條及釋字,但遇到實例題還需懂得應用, 林清 老師提過,至少要複習5次以上,才有考上的機會。

六、刑法

建議大家法條一定要熟,相關釋字也建議背,最重要的是一定要做考古題才能了解你到底懂不懂。

七、刑訴

這科與刑法差別是不會有太多實例題,所以也是法條、釋字至少也看熟,考古題一定要看。

八、法組

這科真的就是背多分,所以一開始看熟,我會另外自己寫題目濃縮老師的篇幅,而且自己整理過可加深印象,同樣的法條、釋字一定要背熟。

 

一開始接觸法科會不懂,心中會害怕沒信心,所以法條的部份如果真的背不起來,不用一字不差的背,但至少要知道法條的關鍵字。建議大家一定要多寫題目,不僅可練習寫字速度,並可了解自己是否還有不熟的地方可再加強。我考前另外有參加「考試班」練習題目,所以考試時就不用擔心寫作方式;另建議大家考試篇幅真的很重要,我每科除刑法外都有寫前言,並盡量寫到6頁半至7頁,每一題設定37行的行數,果然成績是沒讓我失望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