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司法四等監所員/詹硯閔

南台科大/化材系

 102司法四等監所員(男)正136-詹硯閔(頒獎照)(中儒).jpg  

【前言】

從小到大看過許許多多的補習班廣告,上面都有著琳瑯滿目的上榜心得分享,而且都會看到一堆學歷不高的人的上榜心得。這時,我都會跟自己說:「那些都只是廣告噱頭,看看就好,不要相信」。 怎麼可能功課不好的人還會考上公職,那些廣告都是在騙人的啦。

注意!!!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並非廣告宣傳的噱頭。請各位客官繼續看下去。

 

【報考動機】

在大學期間,經過了金融海嘯,我開始思考畢業以後是否要跟大多數的人一樣在一般民營的公司上班。但我害怕未來的十年、二十年會再一次的金融海嘯,而使得被迫離職或是放無薪假。再加上近年來經濟持續的不景氣,使我想要有一個穩定的工作,而且是一個不會因為經濟景氣而受影響的工作,所以我毅然決然選擇了報考公職。

 

【背景】

我叫詹硯閔,是私立南台科技大學大五才畢業的延畢生。

從小到大我都是一個不愛讀書的小孩,因為我一直不知道讀書對我的人生到底有甚麼意義,因為畢業以後有誰平時還會用到三角函數、化學公式的。但是因為家人的期盼,我還是讀了高職、進了科大,雖然一直以來就學期間的課外活動以及參加社團皆是搞得有聲有色,但是學業成績總是在倒數的位置,就算努力的讀書,成績也還是沒有太大起色。

因為決定了要報考公職,所以就在延畢的那一年,上學期的時候除了上課以外還打三份工讀,早上到中午在禮儀公司上班、晚上在Friday’s餐廳廚房、半夜又在KTV當服務生,以賺取接下來補習的經費。

 

【準備歷程】

首先,學習最重要的除了自己努力之外,還要有優良的教材、師資作為補助,才能夠快速、有效率的在一定的時間內上榜。正所謂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我比較了市面上幾間補習班,發現了學儒補習班的榜單優異,所以我選擇了學儒補習班作為我報考公職的最佳武器。

過完年以後的下學期就開始補習了,因為我早上要幫忙家裡賣菜跟補修學分,所以我選擇參加視訊課程,以彈性的上課時間來彌補我先前已落後的進度。我花了三個月時間看完了整個視訊課程,並把課本都讀完了兩輪,想說我應該都已經學會了,立馬就找出歷屆試題拿來試著寫寫看,結果卻是慘不忍睹,完全寫不出個什麼東西來。

果然,我是個不會讀書的庸才、爛泥扶不上牆,我跟我媽吵了快兩個禮拜,吵著要放棄國家考試,大不了找個工作湊合湊合著、渾渾噩噩的過完這一生。

這時候剛好發現了台中學儒 " 監所魔訓班 " 的廣告。所以,為了解決我申論題寫不出個什麼東西的窘境,所以就放手一搏的參加了魔訓班。後來才知道,原來我並不適合視訊課程,無法單打獨鬥的自己讀書。

經過了兩個多月的魔訓班密集訓練,雖然每天考試、上課跟讀書很辛苦,時間整個被塞得滿滿的,整個人都快被吸乾似的。但是 " 王皓強師仔 " 嘆為觀止的教學功力使我有如吃了大補丹,再加上 " 王俐虹老師 " 課後的輔導跟協助,讓我從一個字都不知道如何下筆的肉腳,成為了一個可以在規定時間內寫出有條有理又有深度且寫滿考卷的大內高手。

 

【東山再起】

考完試以後,自信滿滿的原以為可以順利上榜,但成績出來以後卻還差是了三分,就這樣名落孫山的抱著遺憾去服了兵役。

因為第一次的考試我只準備了半年,卻就只是差了三分而已。所以退伍後跟家人討論,決定再給自己一年的時間跟機會做全職考生來準備考試,並且決定要是今年還是考不上,就要開始上班跟半工半讀的繼續準備考試。

每個人都應該有第二次的機會,所以我把握這第二次的機會,下定決心、全心全意、放手一搏。我屏除了一切外務閉關苦讀,除了補習就是讀書,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

媽!!!我上榜了。

 

【感想】

準備國家考試就像是在跑馬拉松一樣,有些人本身體質優異,可以花比較少的時間就上榜,但是,像我這種不會讀書的人,就只好一步一步的努力,並且堅持到底。

事實證明,台中學儒補習班真的可以將一個什麼都不會、也不會讀書的人,在如此短的時間內推上公職之路。

最後,我要感謝台中學儒補習班、老師與導師們,謝謝你們提供了我一個上榜的機會。

這成功的一戰,除了屬於我自己、我家人、我朋友之外,也是屬於你們的。

沒有你們的幫助,就沒有上榜的詹硯閔。

 

人家說 …… 學儒是公職的搖籃

但我說 …… 台中學儒是監所的天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