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成學儒  (應屆考取)102專技律師   李牧宸

中興大學 法律系畢

102專技律師-李牧宸  

一、學儒對我的幫助

真的要謝謝學儒,雖然學儒在台中,但司法官班的師資幾乎都跟台北保成一樣,而且除了一般課程外還有爭點進階班可以增強實力,這個真的很有幫助;然後教材的部份,補習班也都很大方的給,不會讓我們多花錢去買書。最後還要謝謝錦淑姐,每次都會提醒我們要寫考卷、考試要報名、然後幫我們加油!還有佳緯跟阿貴,在我大三幾乎沒來上課時,幫我領了好多教材!

二、感謝的老師

第一個當然就是廖毅老師囉,因為廖毅老師上課有說,考取心得一定要提到他()!雖然一開始覺得老師的民法有點難,但是考試也都有考到,所以就算有點難還是要認真念!我再來推薦一下笑話的部分XD,老師真的很有講笑話的天份,我每次上課都在憋笑XDD

董謙老師,老師真的是大家公司跟證交的救世主,講義內容非常精實,教學也很清楚,重要的學說都會提點!雖然每次都要上到晚上10點多,但其實不會很累,反而感覺很充實,也學到了很多,老師也真的超辛苦 !

高晉老師,老師的刑訴內容真的很紮實,考題命中率也很高,雖然有點厚度,但是如果有認真看個兩次,或者有餘力可以做摘要的話,刑訴功力一定會大增,超推高晉老師的刑訴。

李澤老師,如果對行政法已經有一定的熟悉度的話,雖然只上了老師進階班的10堂課,但不誇張,這10堂課應付考試就很夠了,老師的「行政法寶」雖然內容少,但也是因為內容夠少,才可以快速複習完行政法所有重點,還可以看個好幾次!這次考試也有考出來 !推薦老師跟老師的「行政法寶」。

三、各科準備技巧

我沒有特別針對哪一科有不一樣的準備方法,但是很重要的就是每一科可以的話,盡量看個3次,第1次要精讀,但讀完第一次一定會馬上忘光光,這個很正常,這時候就一定要讀第2次,這一次就針對自己覺得不熟,或是重要的部份做加強,但不要貪多,最忌諱再從頭念一次!第3次就針對自己認為重要的爭點重複看、背誦,大致上就這樣了,能看完3次就很強了,應該沒有時間看到第4次了 !但還是要強調的是,這也不一定適合每個人的速度,只是我個人的經驗,參考參考就好。然後當年度重要的文章還是實務見解什麼的,就留給總複習的老師就好啦~ !

四、給學弟妹的話

我們不可能把每一個科目的每一個爭點都背起來,所以我們會一直有「念不完的錯覺」,但是沒念到的並不代表我們不會,只要運用平常的法感、法理,寫出有邏輯的答案,就算不完全對,但一定也可以拿到不錯的分數。而要寫出有邏輯且合乎法理的答案,除了平常努力準備外,我認為還必須考試時,能夠冷靜的寫出答案,所以考試當天一定要對自己很有信心才能夠勇敢面對沒看過的題目。

在考試前,老爸幫我要到一位學習司法官(民國100年)考上的心得,他說除了考試技巧外,有信心才是他真正上榜的關鍵,這句話真的對我莫大的幫助,如果連我們自己都對自己沒有信心,那我們寫出來的答案必定沒辦法獲得閱卷老師的青睞。我是很容易緊張的人,考試當天我也一直告訴自己:「要有信心,旁邊的人都是砲灰!不要怕 !」這確實幫我減少很多緊張的情緒,而能夠更專注的在答題上。

最後我想說的是,其實我升大四的暑假才開始認真補習還有唸書,所以我念得絕對不比別人多,我程度也絕對沒有各位好,但是考試當天我真的對自己很有自信,所以才有幸榜上有名。

「只要對自己有信心,就一定會金榜題名」僅以這句話,與大家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