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司法四等監所員全國第9/唐榮志

勤益科技大學/景觀系

 

【學儒感言】

首先這裡很謝謝學儒的幫助,當初傻傻的來補習班報名時,連刑法長的怎麼樣都不知道的我,在學儒有系統的輔導下,讓自己以及在補習班認識的好朋友們,一起上榜!!!!

我學歷不高,也非本科系,資質也一般般,在考了2年多下能以優異成績考上或許對於其它一年就上榜的人來說沒什麼多特殊,我永遠記得去年只差0.17分而落榜,這0.17分真的是一條鴻溝,自己也一直找不到問題點,我後來再次求助恩師王皓強老師,他一針見血的指出了我學習上的缺點,別小這0.17分,真的差了上榜太遠太遠了,又在學儒有系統得輔導下,一邊複習一邊重新學習,彌補了這0.17分的距離而上榜了,如果當初我就聽恩師的話,我想去年就沒有0.17分的分水嶺;當然我永遠忘不了學儒優秀的班導還有忙碌的工作人員,每每看著你們為考生犧牲奉獻,真的讓我們這一群國考者感動到不行。

 

【讀書技巧】

就是恩師傳授的方法,以體系閱讀為先,然後不斷動筆練習為主,再以熟背法條為第一,相互配合下,申論題拿取高分不是夢想;以下針對各科目提供

一、共同科目:

()國文:這一科除了公文分數可以掌握(背格式),作文就必須大量閱讀文章、社論,但是補習班老師還是有一套作文公式,對於文學造詣不佳的人,有一定的幫助,至於閱讀測驗,平時有事沒事多看看論語,慢慢培養實力,國考閱讀測驗拿個5題以上應該沒問題。

()三合一:就是所謂的憲法+法緒+英文,憲法一定要多作考古題,每天20~50題,法緒範圍比較廣,所以課程一開始就必須用心上課,邊做題目,一樣每天20~50題,不懂得一定要找出答案,慢慢累積,我想國考時法緒憲法合起來拿個56分以上不是問題;英文部分,我是個沒底子的人,所以就沒法建議給大家,但是英文底子強的人,一定要堅持。

 

二、專業科目:

()監獄行刑法:就是一個字,法條夠熟才有辦法瞬間把申論答案寫出來,再透過不斷練習,反覆練習,一直練習,監刑法拿個80分不是問題。

()犯罪學:這是一門很抽象的社會科學,切記,上課一定要認真聽,不懂一定要問老師,我想學儒師資王皓強及王霏老師,是最優秀的犯罪學輔導老師,但是老話一句,不練練習申論作答,才是拿高分關鍵。

()刑法:這是專業科目中我認為最難也是最簡單、最有趣的科目,刑法這一科對於初學者而言,真的會很無力,對於通的人,他是門很有趣的學科,但是學習上王皓強老師叫我們做什麼(例如:背法條、抄法條等)跟著做,加上刑法申論作答班的訓練,刑法拿到70分不是問題。

()監獄學:監獄行刑法法條背得好,立法理由能融會貫通,犯罪學有一定程度,監獄學學習上事半功倍!!!!只有幾個少數理論需要背誦外,我想學習上跟著老師的安排,一定沒問題。

以上專業科目學習方法,一定要多練習,練習之後記得拿給老師看,學儒的老師都很熱心,真的。

 

【魔訓特訓感言】

一樣的教材,一樣的師資,一樣的學習內容,但是結果幾家歡樂幾家愁,這就是我參加魔訓特訓班的感言,沒有一定保證上榜,但是只要挺得住、跟得住魔訓特訓課腳步,每年魔訓特訓上榜率不是掛假的。魔訓特訓班在師仔王皓強帶領下,真的是魔鬼的生活,苦不堪言,但是看到放榜後的甜美果實,真的一切都值得,我是去年魔訓的學生,誠如前述,我只差0.17分就上榜,但是我並沒有怪補習班,因為這一直是我的問題我沒正視他,就是我字體太亂、太醜,導致分數拉不高,師仔已經提醒了我很久了,我卻剛愎自用,結果可想而知,後來我一直修正字體,配合複習,再參加101特訓班後,真的如我所願上榜了!!!!

 

【對老師的感謝】

感謝學儒監所王氏宗親,王皓強老師、王俐虹老師及王霏老師三位老師在專業科目的教導,引導我把申論題都能在時間內寫7頁滿,慢慢修正內容,學習到舉一反三的功力,想到自己以前讀書時都是吊車尾的,居然有辦法把申論題寫得滿滿的,真的很感謝老師們的不斷教導及信心喊話,還有江河老師的國文密技,讓我國文能保持錄取水準,作文不再是我的夢魘,程怡、程譯兩位老師的法緒,及陳萱與賴農惟的憲法加持,真的,學儒的老師真的都好優秀,個個都是良師益友!!!!

 

【給學弟妹的話】

堅持、堅持以及再堅持,這是我送給各位正在走國考這一條充滿荊棘的天堂路,我堅持住了2年多,其中的酸甜苦辣、人情冷暖,真的很苦,但是堅持住之後的果實,是超越這一切的,最重要的是不要再被那種我同學隨便讀3個月就上了的不負責言論給影響,那種人是萬中無一的絕世天才,永遠只有口授可以得知天才的驚天地、泣鬼神人的實力,我們凡人是無法這麼好運的,所以,一步步的堅持到最後,才是上榜的不二法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