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司法四等法警增007-陳靖閎(頒獎照)(中儒).jpg  

100一般警察四等行政VS.司法四等法警考取/陳靖閎

台灣體大/體育推廣學系

 

在我大四那年,突然對自己的前途感到茫然,我讀的是體育推廣學系,但卻沒有特別想要從事體育相關的工作,此時心中興起了考警察的念頭,我把這個想法告訴我的父母,他們對我的想法也表示贊同,於是我買了函授課程在宿舍苦讀了五個月,但是因為邊打工、邊上課,課餘時間才有空看函授的課程,所以連課程都沒看完就去應考,想當然爾,下場就是落榜啦!但是成績離上榜分數不遠,平均差了一點三分,所以我告訴自己,再加把勁應該就可以考上了!

畢業後當完兵回來,我馬上就到學儒補習班報到,自恃之前有準備過一次的經驗,毅然決然的決定挑戰行政警察三等考試行政組的考試,我告訴自己有一年的時間準備而且還有三月份的基層行政警察考試可以試水溫,應該是沒問題的,考完三月份的基層行政警察考試後驚覺自己的英文真是爛到不行,但是六月底的主戰場行政警察三等考試行政組英文佔總成績的比例極小,所以我還是捨棄英文努力的讀專業科目,放榜後我沮喪了好久,我以平均零點一分之差再度落榜,原因還是自己的答案卡畫錯了一格,就因此在學儒補習班又多待了一年,這一年因為是警察特考分流後的第一次考試,考科有了大幅度的變動,尤其是三等考試,之前讀過的專業科目全部都不考了,取而代之的是完全沒讀過的科目,為了保險起見,決定先考四等考試,先求有,再求好,再一併準備司法特考的法警考試,給自己多一次的機會,因為現在的警察特考四等考試跟去年的基層行政警察四等考試考科幾乎一樣,只差在刑事訴訟法不考了。

然後法警考試只比今年的行政警察四等考試多考了法院組織法和刑事訴訟法,行政法的部份警察特考是選擇題,法警考試是申論題,差異不會太大,所以我想自己應該應付的來,最後也幸運的考取了這兩項考試。

關於各科的準備方式:

一、國文

江河老師幽默的上課方式,讓我輕鬆的將被我遺忘已久的國學常識給找了回來,使我選擇題部份的分數不會太糟,作文的部份就靠自己長年累積的文學造詣和臨場反應,當然還有老師的用心批改、不吝賜教,公文就照老師上課交的格式去寫原則上就不會有問題,只是我這次警特的公文只拿三分,司特的公文卻有十三分,真是莫名奇妙!

二、英文

不管是楊蕙老師還是楊馥老師的課,認真的上課,努力的背單字,並且熟練考古題,就是進步的不二法門,以我自己為例,我從去年考基層行政警察考試英文只拿三十分,進步到今年考取的英文分數是六十分,雖然分數還是不高,但我很滿意自己英文的成績,期間秉持的信念就是,只要肯付出,就一定會有收穫。

三、憲法

憲法我只上過賴農惟老師的課,就不想再上其他老師的課了,上過賴老師的課,熟讀綱表,再來讀課本和做練習題,就足夠在國考的選擇題上拿高分了。

四、法學緒論

程怡老師的細心教學也是沒話說,體系完整的精美筆記讓我能在考前快速的複習,並掌握考試的最新趨勢。

五、行政法

行政法的林清老師,深厚的教學功力和豐富的筆記,再再加深了我對此科的熟晰度,而且老師教學時會註明哪邊是選擇題的考點,哪邊是申論題的考點,對於考前的快速複習和針對考試題型而做的準備方向有著莫大的幫助。

六、刑法

我本來就對刑法蠻有興趣了,之前上了王皓強老師的課,為自己奠定了一定的基礎,後來又上了撲馬老師的課,讓我又重新的學了一次刑法,再次體驗刑法的博大精深,也覺得自己的功力提升了不少,撲馬老師的刑法教學由淺入深,又由深入淺的讓我們了解到刑法的精妙所在,真的很開心能上到他的課。

七、刑事訴訟法

我先上了許願老師的課程奠定了基礎,因為老師上課幾乎會將每一個法條都帶到,所以上起來令人覺得很安心,不用擔心自己會在考試時被突襲,之後又上了紀剛老師的進階課程,老師體系化的教學,對於讀書真的是一個非常重要的關鍵,透過老師給的體系架構,熟記後再輔以法條內容的熟讀,有疑問時靠自己找答案,真的不行再問同學或是老師,對於太艱深的題目就跳過,因為我的目的是考上,而不是做學問,針對自己的考試類別的難易度去準備,才會事半功倍。

八、法院組織法

李源老師體系化的教學對於第一次接觸法院組織法這科的我,幫助真的很大,熟記老師的筆記後再大量的練習題目給老師改,讓我能在最短的時間內將這個科目讀上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