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司法四等法警正002-劉懷文(頒獎照)(中儒).jpg  

100司法四等法警榜眼/劉懷文

高雄第一科大/應英系

 

【選擇考法警的原因】

在準備法警考試之前,認識了幾位法警和書記官的朋友,片面瞭解書記官和法警的工作環境和性質,就常利用閒暇之餘,參觀法警和書記官的工作內容和工作環境。第一次參觀法院,就遇到雪花齋的家族商標爭奪戰,其中看到法院檢辯的攻防,很像常在電視上看的法庭戲,之後也有去觀看院方民庭的案件,看到法警在其中的工作內容,維護法庭的秩序,維持法庭的神聖莊嚴和保護法官。既有趣也相當有意義。又經書記官和法警們的建議開始了今年的法警考試。

 

【準備考試的過程】

去年底於結束上一份工作後,用某求職網找了幾份家教兼職,至少使我的三餐不虞匱乏,在台中多方打聽下,知道學儒在法律類科的考試上輔導相當有成效,且法警的考試科目全部都是法科的情況下,選擇報名學儒補習班。其中令我在這次考試最獲益良多的就是林清和李源老師的兩位教學,以及魔訓班的考題演練及講解。

 

【我在各科考試的準備心得】

法院組織法的準備上:

本科由李源老師授課,在還沒上老師的課以前,外面就風評李源老師是法組界最會命中國考題目的老師(消息來自PTT和認識的人),且李源老師的授課完全是針對法院組織法國考而教授,所以堂數很少,另外課本是自己精心編製,坊間是絕對買不到的。看過的人都會覺得老師的課本好薄,但其實內容乃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因為大家都不想唸太多,所以光是薄就吸引了大家的目光,閱讀內容之後,其中以類似題組的方式編排版面,再配合老師的上課,很快就能學會法院組織法的作答技巧,剩下的就是靠我們自己的努力了,法組全部115條,扣掉三分之一不用背的法條,可以說是時間花費最少,投資報酬率最高的科目。看到很多考上法警的前輩都是因為法院組織法高分的臨門一腳順利考取國家考試。

 

行政法的準備上:

這科是由林清老師授課,林清老師在第一堂課就跟每個學生保証,國考各類科行政法的考試解答,老師的課本絕對通通涵蓋在內,依這次的法警考試,確實是如此。但因為在行政法的準備上,司法特考是不需要準備選擇題部分,老師的教學特別在各個章節分類哪些內容是選擇及問答,讓我們省去了不少篩選的時間。

另外,林清老師在申論題部分會特別標示出哪些是一定要寫的重點,使我可以在短時間內整理出申論題的解答模式。行政法課本厚度其實可以當枕頭,但林清老師的教學,使我用最短的時間,在行政法的準備上達到最大的效益。

 

【參加考試班的心得】

考試班最大的優勢是可以隨時檢視自己的不足和周遭的人差距有多少,透過每一次的測驗,也可以警惕自己,國家考試快到囉,應該要更全力衝刺。而且考試班的老師也是人中之選,撲馬老師、柳震老師、李澤老師和紀綱老師等最後的總括式教學,使我在最快的時間將考試前所習得的內容,融會貫通,使我能夠順利考取這次的法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