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司法四等監所員正056-劉世文(頒獎照)(中儒).jpg    

100司法四等監所員考取/劉世文

東海大學/中文系

 

常言道:「國考,是條不歸路。」,一旦妳一頭栽進去;就像是掉進了無盡的輪迴一般,只能蒙著頭不斷的與他人進行無差別廝殺,而僅僅是為了求得上榜的那一剎那。

我個人自認並非是天資聰穎的考生,其間,也曾因為平均分所差不多,而想脫離補習班而以自習的方式來準備司法特考,但是,所得到的結果,卻是一年的光陰荏苒。所以,我個人認為,能夠純粹靠自習的方式,而在公職考試中能一舉成名的人,真的很厲害,但是,試問能有多少人能有如此際遇呢?要參與國家公職考試,雖然並不一定要進補習班,但是,在現在競爭激烈的當下,如果在沒有參加補習班的情況下參與國考,我想那是喪失了在起跑點的齊頭。所以,如果你已經參加了補習班,那麼恭喜妳,因為妳已經取得上榜的門票了。我很慶幸能夠選擇到了王皓強老師所教授的監所課程;並且慶幸的能夠參與了其所舉辦的考前魔訓班,在王皓強老師正規班的教導以及督促下,除了讓我可以以理解的方式去記憶裡論的內容外;王皓強老師更是為了我們這群為了考取公職的學子而向補習班爭取了許多模擬考試的機會,為的是讓我們能夠將為了應考所習得的理論實際發揮出來,以追求好還要更好的成績。正是王皓強老師的這份「苦民所苦」的信念,讓我得以依循著老師所教導的方式,於不斷的練習下將腦海中所記憶的答案,逐漸能夠在每題二十二分鐘的限制下,在答案卷上寫出條理分明並且能與他人一較高下的論述。

而在魔訓班的衝刺上,日以繼夜的焚膏繼晷,讓我們無時無刻感受到的王皓強老師強烈的希望使我們上榜的意念及為我們擔憂的焦慮,雖然我們往往會因為成績的不甚理想而信心受到打擊,但是,我們可以很清楚的感受到,王皓強老師是與我們一同在承受這份急躁與不安,王皓強老師也經常的對我們信心喊話,以使我們將這份挫折轉化為繼續努力的動力,並且讓我們堅定了動搖不定的情緒,讓我們在最後的兩個月中,能夠不為外界事務紛擾所動的按照老師所安排的進度來做最後衝刺,使得各個科目的分數均有不同程度的躍進。

如同之前所述及的,這是一條不歸路;亦是一條貫徹自己信念的體現。現在的我也僅能很小聲說:「我,幸運的到達了這條不歸路上的一個休息站,而不是終點。我所追求的終點還在目前的我還無法觸及的彼方,正等待著我邁開雙腳努力追趕。」,冀望各位準備在國考中大放異彩的同學們,一同追隨王皓強老師的腳步,邁進成為公職人員的將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