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司法四等監所員正214-林健銘(頒獎照)(中儒).jpg  

100司法四等監所員考取/林健銘

僑光科大/工管系

 

十月十二日放榜了。當從考選部的查榜電話中聽到了金榜題名的語音回覆時,我以激動的無法言語!這些日子來的奮鬥總算有了回報!

我是私立僑光科技大學工業工程管理系畢業的學生,和許多應屆大學生一樣,退伍後便開始了跟自己本身科系完全沒有關係的工作,或許無法學以致用是我們這輩人的通病吧!好在大學時期有參與過社團所以便跑去旅行社上班,在旅行社工作了半年,收入真的很不穩定。直到了我堂姐介紹我考司法特考,才正式開始準備考試!也才明白有監所管理員這份工作!

我並非本科系畢業,所以在剛開始接觸考試的各種科目時真的很頭昏眼花。在PPT上面查詢了許久,先選擇了買函授來自行苦讀,把共同的專業科目,刑法、監獄行刑法、監獄學、犯罪學全部都看過了一遍。由於我買函授的時間已經是一月份了,所以我把工作辭去專心的開始準備考試。我的讀書時間從早上九點開始(因為太早爬不起來)到晚上十二點結束,光碟一天看至少看三片,看不懂就重看,因為當時便知道有王皓強師仔的魔訓班,所以我基本上都在趕進度,想要在魔訓班的時候趕上其他同學的進度,但無論如何還是會每天固定兩張練習,因為師仔上課有說,寫的出來的才是你的。

但直到了魔訓班上課時才知道自己跟別人的差距真的好大!班上有許多的在班生,在魔訓班前就已經開始接受師仔的訓練,所以每次課堂上模擬考之後,我的挫折感都很大,整張稿紙全部七面,看著別的同學可以很順利的寫到第六面而我我第一次模擬考只寫了四面多…再來法緒憲法因為魔訓班前幾乎沒什麼在讀,分數只在四五十分左右,沮喪感真的時常充斥在內心裡,但在師仔以及俐姐的鼓勵下,我告訴自己就算輸了無數次,只要贏一次就好!轉換了心境,我開始希望師仔每次出的考卷我都不會,因為這樣子我才能找到自己的缺陷(雖然考不好還是會沮喪)並且逼著自己再拿到考卷的當天晚上就把問題解決了,並且重寫一遍,假如真的不行,隔天一定要請教師仔或者是其他的同學,這樣子才不會把問題持續的累積下去。若是要問我實力增強的方法,我只能說因為報名了魔訓班,就這樣很自然的在師仔的磨鍊下逐漸的變強吧!期間我並沒有再讀其他的書籍或者是其他的光碟,因為說句實話,真的沒時間念,若是能把師仔交代的東西看完讀懂,那已經很神了,所以真的沒有再去看其他的資料時間。若是要成績上升,師仔說要背起來的就要好好背,師仔說不會考的你就把他劃掉,就只有這樣也沒什麼特別的!

但是要注意的是任何的科目都不可以放棄,或許有的科目會特別的拿手,而有些科目真的很難讀,但一定要均衡全面的成績,畢竟專業科目每科都各自佔著一百分。分數不佳的科目更需要花時間去把他顧好,這樣更能讓自己的上榜機率增加。但是也需要選科目啦!例如英文跟國文,這些短時間內無法快速上升的科目,請顧好基本盤就好了(像國文的公文部分一定要拿好分數)我個人是完全放棄英文…不過成績真的也拿的很糟糕只拿到了兩分…

準備國考真的是一條很漫長又孤獨的路,必須要一個人寂寞的奮戰著,尤其是朋友們要約你時,總是要含著眼淚跟他們說不!我很幸運的遇到了王皓強老師,讓我可以順利的在八個月內上榜!也很感激所有教導我的同學不嫌麻煩的賜教於我!也祝福看過此文章的人都能走上幸福的公職人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