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司法四等監所員正194-王保順(頒獎照)(中儒).jpg  

100司法四等監所員考取/王保順

勤益科大/工管系

 

首先,我應該可以說是最佳魔訓班的代言人,因為我從全國模擬考第202名,專業科目成績平均36.4,國考時平均卻是60.7,沒有魔訓班就沒有上榜的我,真的很感謝魔訓班

再來請問你自己捫心自問,是抱著什麼樣的心情來準備國考,是希望我可以考上,還是一定要考上,還是沒考上我會死這是一位當初考國考時,程度差到連說明都要問別人的上榜學長,說他當時準備的心態,重重打醒了我;還好是考前二月,我馬上由第二選擇改為第三選擇,那你呢?

再者作法上希望您記住這句話『當大家都不想作時(寫考古申論題,或背監行或刑法,會很煩或不想寫)只要你肯作,勝利一定是你的

 

背景

99年9月,一句“就是這樣啊”,莫須有阻止了我的晉級,不想如此被侮辱的我,當天提出離職;後由三年前考上監所管理員親戚中得知”作13天休17天“及”快5萬的月俸”,心想休假那麼多,正好可以作我想作的事,就想了解這工作;在這之前我都沒有準備過或想過公職考試,了解以後就是,我一定要考上『監所管理員』,就開始了我十個月的國考生涯。

 

【各科準備說明】

國文:分三部分

閱讀測驗就真的是考實力,看過去的你國文如何了。

公文方面在考前二個禮拜,先將公文的格式背起來,一定要先默寫幾次,考試可不能參考。

作文方面在網路上有很多優美詞句,你可以自己選擇好背或自己有感覺的詞背下來;因為作文就是要”先感動自己才可以感動閱卷老師”。

三合一:

憲法及法緒,可以說是有明確的答案,比較好準備,請以錯一題及二錯的目標來衝,因為監所平均上榜是60分,這種穩拿的科目就不要客氣,如有幸全拿下,那英文就是你可以拿來補專業科目的地方了!我的方法是上補習班時專心及作筆記,再來考前一個月,大量做考古題,想出正確答案,法緒也是做就對了!

英文方面很多人都放棄,不過我建議大家先看歷屆考題,就會發現四等考試不會很難,在文法題很少,很多都是一題中只要某個單字會了,就知道答案;四等在考的難度大約是英文基測的水準,所以安排每天背十個單字,相信對英文一定有幫助。

監獄行刑法:

我到考試前仍在背法條,這是基本功,因為入考場,在短短22.5分鐘寫1頁半至二頁,真的要回答的很順及快,所以就是背下來,一看到題目馬上反應才會快。

監獄學:

要以全球的監獄作法去想,而不是只有台灣監獄的作法,像今年就很多題目要以國內外作比較,在魔訓班時還好有很多依時事或最新現況的補充資料,可充實答案。

犯罪學:

因為之前先聽過補習班的課,已有整個體系觀念,後來在魔訓班上課時有補充最新資料及調整正確方向,就比較得心應手。

刑法:

這科我花得時間很多,因為一開始太晚上補習班,課已上一半了,所以都一知半解;後來在魔訓班時,還好刑法有再把重點上過,加上將總則的第一至三十一條背熟,然後在分則也是把常考的法條背起來,再來就是基本的三階論,最後再多做題目依題目練習以破題法或是以三階論去回答,就放心多了!

 

【總結】

因在全國模擬考當下,心想依目前實力自己一定考不上,所以知道如參加魔訓班,一定天天都很充實,也會很辛苦;在進來後果真如此,但也知道自己在成長當中,知道自己的付出是值得的,在心態上一直告訴自己,”考上這一切都值得了”。

在專業科目的回答,每一題不像選擇題是一定的答案,在沒有一定的答案下,回答上要力求完美,閱卷老師看完一題約5分鐘,不可能去想你的答案到底在說什麼或寫什麼字,所以在回答上務必字要美觀條列分明易於了解;另外典試委員都是學者或是在該領域的專家,都上了年齡或常看書視力都不佳,在回答時要作到字體工整易於閱讀,如可以儘量作到優美,所以字醜的同學,要練漂亮一點。

最後我仍要再說一次,沒有魔訓班就沒有上榜的我,真的很感謝有參加了魔訓班及為我們付出的老師群及工作人員,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