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司法四等監所員正133-王聖元(頒獎照)(中儒).jpg 

99司法四等監所員考取/王聖元

玄奘大學/宗教系 

我是全職投入考試,背後有爸媽的支援所以才能全力投入考試,所以首先要感謝我的爸媽,當然,最重要的還是感謝台中學儒王皓強老師,當初選擇這個類科時,我弟就說這科的老師很厲害是監所最強的老師,上課又很好笑,所以我就從竹南到台中補習!!一開始幾乎是天天通車,早上到圖書館唸書,到傍晚才坐火車到台中補完習,再坐火車回竹南,每天到家都十一點多了,真的非常辛苦!

我覺得上榜真的要有非常強的信念,心裡想著我一定要上榜!!想著嘲笑過你的人、看衰你的人、瞧不起你的人,告訴自己,我要考給你們看!另一方面要想著積極的一面,考上的好處、固定薪水、終生保障、努力一年換一輩子!!!用這種自我催眠的方式,讓我在最低潮時還是繼續挺進,熬夜到凌晨、心臟無力、眼睛乾澀時還是告訴自己,我要撐下去、我一定可以的、我一定會上的、一次就上!!

不過這些努力的前提都是:你有一個好老師!王皓強老師,絕對可以說是我跟我弟人生的轉捩點! 王老師不是一般的老師,他是用生命投入的老師! 下課就在補習班前面跟大家談笑,就像朋友一樣,也讓同學可以找到老師,問問題、看自己練習寫的答案,他投入的程度絕對不只”老師”而已!

 

接著談談唸書的方法

監獄行刑法:基本的法條一定要背,我是一字不漏背起來,遇到比較長的就想口訣會比較好背,而且要用法條組的方式,本法10連細則13連…,一次背一串,要用非常方便!!

犯罪學:我只能說一定要聽王老師的課,因為你自己唸一定會覺得很多理論,很複雜,背的很辛苦,但是王老師說過之後你會覺得不知不覺背起來了,而且很難忘,唸到後來要有整合能力,用體系來分類!

刑法:這科真的要王老師來上,今年刑法第一題就是王老師再魔訓班耳提面命的一題!!!我不知道練習過幾次了,用看的很複雜,把圖畫出來就很容易了,刑法要深入可以上非常深,不過我想會來考監所的應該都不是本科系,而王老師就是我看過最強可以讓一個非本科系快速上手的老師,或許我不是真的很厲害,但是經過訓練我可以在22.5分內把一題寫的很像真的很會,這就是王老師的厲害!!

監獄學:這科是最後唸,只要你前面三科都準備好,這科自然水到渠成。

憲法:一定要推賴農惟老師,上他的憲法真的只能用很享受來形容!!幽默、風趣、快速掌握重點!!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不斷的複習,練習寫!因為這些科目的內容其實很多,念過一定會忘,背過也一定會忘,但是要不斷的複習、背誦。有人說法條不用背,但是王老師堅持要背的,我是絕對完全背起來。刑罰論,大家都不背,我背!背不起來? 我只能說,如果你想背,沒有背不起來的。我把要背的東西都寫在一張紙上,每天睡醒就拿起來開始唸,唸個幾次在去刷牙洗臉 騎機車也放在口袋,邊騎邊複頌,如果忘了,停紅綠燈再拿出來看一下,我的累犯、緩刑、易刑都是這樣背起來的。

只能說,老師說的話就要當做聖旨,他是最了解考試的人,教出最多上榜的人,

他也非常希望你上榜。所以聽老師的絕對沒錯,師仔怎麼說你就怎麼做!不知不覺就考上了!

練習寫也很重要,因為不管你唸多少,最後就是要在22.5分鐘內寫出一面半的東西,讓你高分的東西,成就一輩子的東西! 所以我花了非常多的時間在寫!一開始給自己一題二十五分,訓練速度,最後速度提高了,給自己一題二十分鐘,要兼顧速度、內容深度、字體整齊,讓老師喜歡你的試卷,心情好就給高分

當然適時的調劑也很重要,我很喜歡看電影,在魔訓班之前還是會每個禮拜看一次電影,讓自己的心情可以稍微放鬆一下,就像橡皮筋的彈性,一直撐住,總有一天會彈性疲乏,唸書看的不是你出門多久、唸書多久、在圖書館多久,而是你真正專心的時間,真正投入時,會覺得八個小時一下子就過了,一天一下子就過了,唸書完回家會覺得很滿足,很有充實感。

就像幕之內一步的教練鴨川說:每天要進步一點,每天+1 +1,累積起來就很可觀,如果你今天休息、明天有事、後天聚餐就是-1 -1,加起來就落後非常多,抱持著這個心態你就會很積極的每天唸書、衝刺。

最後還是要感謝師仔,沒有師仔我絕對不可能上榜,不是每天準時上下課就是好老師,而是一個真正投入心血,跟學生同進退,打成一片,靠真正的實力把學生推進矯正人員訓練所才會被尊稱為師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