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司法四等監所員正001-丁百愉(頒獎照)(中儒).jpg 

99司法四等監所員狀元/丁百愉

嘉義大學/食品科學系

 

【報考背景】

決定報考監所管理員,因為錄取率較高、薪資待遇也不錯,當時的我對未來又沒有更進一步的打算,就自己找補習班準備考試了。

 

【課程心得】

開始上課之後,從基礎入門課程到進階課程一直到總複習,循序漸進的課程安排,讓非法律系畢業的我從一個法律門外漢,漸漸對考試所需的相關法律知識有了相當的了解。台中學儒的課程安排我很喜歡,由淺入深讓我不會對考試恐慌,也能慢慢累積成就感,第一輪課程上完之後,還不到半年,而距離考試還有另一個半年,這時接著上進階課程,並加入新的內容。同學不要因為是一樣的科目就沒來上,因為上課內容會有些不同與更新,來上課也可以讓腦袋裡裝著最新的資訊並更熟練。考前的總複習更是濃縮的精華課程,幫我們快速複習。

 

【上課習慣】

上課劃位我都會來排隊坐前排,這樣不會被前面學員背影擋住,跟老師也能有眼神接觸,不易分心,我覺得這樣學習效率比較好。同學也都很認真上課,有問題會在中間下課時間去問老師,因為如果卡在某個點,可能會影響下半堂課思考的連貫性,而且老師也很樂意為學員解惑,有問題要及時發問,問題才不會越滾越大。

 

【資訊掌握】

補習班對各種訊息的掌握都很迅速,例如:報名時間等。只要保持與補習班的聯繫,就可以知道最新的訊息,而補習班也會使用簡訊即時通知重要資訊,學員只要專心準備考試就可以了。

 

【師資】

學儒的師資沒什麼好挑剔的,都是一流名師,每個老師對我的幫助都很大,俗話說:「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認真將上課內容轉換成作答技巧才是重點。

專業科目部份

王皓強老師上課幽默風趣、淺顯易懂,上課輕鬆沒壓力。

老師深厚功力則讓我體會到刑法的另一番境界,也提升了我刑法的戰力。

李士特老師則擅於將第一手的新資訊整合,幫我們update對付新考題。

洪鈞老師上課完全是專攻重點,要求我們畫的課文,幾乎句句皆可直接作為答案。

撲馬老師的總複習超精采,也夠白話,讓我們容易聽懂藏在題目背後的考點。

共同科目部份

江河老師、賴農惟老師、楊存老師、楊馥老師也是將教材去蕪存菁到超精華的程度,薄薄一本省去我們自己亂K書的時間,共同科目交給老師們就不用費心整理了。不然光看坊間參考書大概就飽了。

 

【讀書心得】

第一輪的基礎課程,我要求自己在下次上課前把前次上課的內容都弄懂,不懂的就錄音檔反覆聽,問老師、問同學。因為我是全職考生,什麼沒有,就是時間多!前半年還會睡到中午自然醒,後半年越接近考試整個人越是緊繃起來,進了自修教室0900~2100全天K書,和幾個好友組了讀書會,互相督促。讀書主要採一本書主義,讀熟就好,真有不足或新資訊,再由其他資料補充。練習寫考題並找出缺點改掉它,常常模擬實戰,到後來對考試就很麻痺了…遇到問題就打破沙鍋問到底,對自己嚴厲一點,對考試是有幫助的。

另外,我覺得讀書有夥伴是幸福的,謝謝一起讀書的夥伴們,讓我國考路上不孤獨,並且能互相砥礪、一起進步。

 

勉勵的話

既來之、則安之,對我來說,讀書是很討厭、很煩的事。既然要做,就一次把它做好,沒有後路才能勇往直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