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監所管理員()(10個月考取)

林思達

高雄第一科大-資訊管理系

很開心也覺得不可思議,自已居然第一年就順利考取司法特考四等監所管理員,準備的過程中,逛國考版看看大家讀書要領及考取的心得,一直是在讀書之餘,排解心中苦悶及增加信心的一個來源,因此呢~我一直告訴自已,如果有一天上榜了,一定要好好的把其中的心酸告訴大家,希望透過經驗的分享,幫助大家能順利上榜。

    以下分別就個人背景與選擇考科、準備過程心路歷程以及準備心得三方面與各位分享:

 

一、個人背景與選擇考科

    我是畢業於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基本上跟考取的監所管理員可以說是完全沒有關係,當初會選上考公職這條路,是因為退伍後,找了四個多月的工作,投了數百件的履歷,有通知面試的少之又少,在一次跟大學同學聊天中得知他在準備公職考試,心裡閃過個念頭,工作都找那麼久了,都沒個下文,也許我來準備考試也不錯,就在這個念頭之下,到了學儒補習班,並且馬上決定要成為一個專職考生。

 

二、準備過程心路歷程

    剛開始調整心態準備念書,是一開始最難的一步,我想進入準備公職考試的考生,有絕大多數的人是很久沒念書了,一時之間要靜下心來念書,排除萬難隔絕一切誘惑,是非常困難的,但如果能做到這步,我想各位應該也成功一半了吧。另外一個痛點是,我是在監所班課程已經開班一半以上才報名,記得我上的第一堂刑法是第十三堂,天啊~聽得懂才有鬼,當下就已經後悔花三萬多報名,回家又不敢跟家人說,在一陣煎熬之後,我也慢慢的接受我應該好好念書,就跟它拼這一次了。

    很幸運的是,我在台中,有一個很熱心的老師,他叫王皓強,老師常說:「你們會考取,我只出百分之十的力量,其他百分之九十的努力是你們自已付出的。」雖然大多數的努力是自已付出的沒錯,不過,如果沒有王老師那百分之十的教導、激勵,我想我也激發不出那百分之九十的能力吧,加上老師魔訓班天天陪著我們奮鬥,老師的付出我們也一直看在眼裡,因此,能考取我想是報答老師最好的方法吧。

 

三、準備心得

其實回頭看看自已一路走來的,曾經試過好多方法,有對的也有錯誤的,我認為要有計畫性的念書,有效的安排每天的讀書時間,生活作息正常,切記不要念一天書休息好幾天,並且每科要並進,別為了念某一科而荒廢了另一科,把握瑣碎時間,例如:騎車上下班途中,或是坐車途中,可以聽錄音檔,並且重覆聽,可以增加印象。最重要的是,對自已一定要有信心,如果自已都對自已沒信心的話,那也表示自已先跟自已說不會考取了不是嗎,這樣再多的努力都是白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