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大學財法系-謝欣如

考取台北大學的法律系刑事法學組,我認為除了需要一定之毅力、基本的實力外,最主要的還是需要補習班資源的協助。

 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我先將時間劃分為三個階段,首先是大 三升 大四的暑假、開學至寒假之期間及寒假三個階段。

1、大 三升 大四的暑假

在這段期間先培養基礎的實力,這部份我所用的是 李知遠 老師的刑訴教科書、 廖毅 老師的民法教科書、揭揚老師的憲法教科書,來奠定我各科的基礎實力。

2、 開學至寒假之期間

這段期間我又將其分為兩個階段,前段時間我將前述的書再精讀一遍,剩餘之時間則將 高晉 老師刑訴進階課程之講義讀熟, 高晉 老師將刑訴之各章節之重要爭點做一個統整並加入各學校老師不同之見解,對於準備研究所考試須百納各老師之見解,非常有幫助。此外再這段期間再多研讀其他各校出題老師之新文章

3、 寒假

在這段期間大量的做考古題,練習答題的技巧及確實掌握答題的期間,並將之前讀過的文章重新研讀一次,並將各科之條文看熟並背下重要條文。

    我認為想要考上理想中的研究所,除了需要毅力持續努力不懈外,更需要依賴補習班將眾多龐雜的資料、各式各樣的學說、實務見解有系統的做出整理,否則就算有再多的時間都無法將所有東西看完,更何況是應付考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