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以第五名考取,其實我相當的意外,因為在沒有人看好我的情況下,我不僅考上了,而且還名列前矛,看到榜單時我充滿了感激,首先感激我的父母願意全方位的支持我,再者感謝台中學儒的班主任不顧一切守護住了魔鬼訓練班,更感謝猜題神準的 王皓強 老師,不僅猜題神準並願意為了學生付出一切,看到 王 老師的衝勁,以及對沒自信的我的信任和鼓勵,讓我更堅定了考取的決心和毅力,還有魔訓班的班導們,尤其是小杉每天都陪著我們,有時甚至比我們更晚回家,你們辛苦了。最後我要感謝我的戰友們,不論是班上的同學或網路上的友伴,我都感激你們陪我走這條路。否則我今天可能是不景氣的待業者,根本沒機會寫所謂的考取經驗談。

 

一開始接觸監所管理員的時候,其實我有些排斥感,第一這個職稱實在是很不好聽;第二他的工作性質是要跟犯人接觸,以我如此容易學壞的個性實在不太適合;第三,也是我最care的一點,作息不正常,臉上會長更多痘痘。但是隨著接觸師長、課本、監所的學長的時間越來越久,我越確定這是我想要的工作,也許就我們個人來說,這個工作非常的辛苦,但對整個社會來說,如果我們盡一點點自己微薄的力量,不僅可以改變受刑人的一生,更可以使這個社會更加的祥和。如此有意義的工作為什麼不要呢?於是當魔鬼訓練班一開課,我立即拒絕了千大企業的工作,決定力拼!

 

在魔鬼訓練班的日子,說真的剛開始真的非常的痛苦,因為我是個活潑好動不易專心的孩子,一整天要在那小小的空間裡待上十二個小時以上又只能唸書,真的很辛苦,還要不斷的背條文和準備每一天早晚的考試,每天都睡不飽。雖然我也曾經埋怨自己為什麼要花錢來受苦,也質疑過為什麼條文要背到熟爛,但是我仍然乖乖的照著老師的要求去做,因為 王 老師是上榜專家,要上榜就必須相信專家,並且他曾經掛保證說過:『我要你做什麼你就做什麼,不要問為什麼,傻傻的做就對了;這樣你也就會莫名奇妙的考上。』於是我就這樣很吃力的努力跟著,因為我真的不擅長背誦,一直到收到成績單的那刻,我終於知道什麼叫做莫名奇妙的考上。而且每一科的分數都比自己預期的高十幾分。故信 任 老師,並跟著他的腳步走是上榜的必要條件。

    

    至於我的讀書方式,因為每一個人都有著不同的個性和特性,故每個人亦有最適於自己的讀書方式,以下僅就我的讀書方式,給各位參考。首先必須了解自我,克服自己的弱點。我並非一個容易專注於書本上的人,亦沒有好的記憶力,故我看書的時間並不是太多,我的讀書方式是將書本的內容看懂並融會貫通,再以自己的語言表達出來,而非一昧的死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