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了快六年的軍人,終於決定在今年的二月退伍,那時只有個想法找工作,但是我卻不想在外面工作,唯有公職才有保障,所以不自覺地走進了學儒,在因緣際會下選擇了監所管理員,作為我下半輩子的工作。

    一開始獨自一個人奮戰,但卻是找不到方法,加上大部分的學員都已經上過一輪課了,頓時覺得成績差別人許多,但是卻不影響我奮鬥的精神,我知道唯有多花比別人多的時間,我才能夠追上其他學員。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從行刑法開始,一個穿著花襯衫的人走了進來,上了講台拿起麥克風開始講課,心裡想~哇靠!這真的是老師嗎?但經過整節課聽下來,我發現王浩強老師上課的方式容易吸收,這種操著台語口音加上生動的上課內容,會讓人不自覺低吸收進去,哈~我喜歡!就這樣跟著王浩強老師的節奏走。平時有小考,一定會把書唸完,然後來赴考,雖然一次兩次成績總是不理想,在班上可真是吊車尾,但是看著自己的成績一次比一次進步,心裡盤算,我的唸書方法應該抓對方向了,果真是如此!

    之後參加了魔訓班,在班上認識了許多朋友,也在無形中組成了自己的ST(唸書團),團員們個個的成績在班上都是佼佼者,所以一有問題便可請教團員,這是我慶幸的地方,平時的模擬考,大家除了互相加油打氣之外,還會私下比成績,讓自己比較有競爭壓力。另外跟著王浩強老師的步調走,這樣上榜一定沒問題。

    在魔訓班結訓後,剩不到一個月的時間,ST團們自己找題目,寫完之後互相評論,有個自己的唸書團真的很重要,也可適時低看出哪個團員出問題了,可以馬上導正過來,因此~我在想如果沒有ST團,就沒有今天上榜的我,有ST團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