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監所管理員()全國第10

劉憶錩

台中教育大學-國教系

    這次能順利考上監所管理員,首先要感謝的就是台中學儒補習班、王皓強老師和鼓勵我考監所管理員的朋友。我本身是唸教育系的,也參加過教師甄試,但在僧多粥少的教師甄試中要順利考上老師並不容易,考上後還要擔心會不會被超額,而代課也不是長久之道,心想還是要有一份正式的公務員工作才有保障,在大學的同學很多人都紛紛轉考其他公務員類科,自己在思考許久之後,毅然決然的放棄當初所學教育領域,而開始選擇相關考試,在朋友的建議之下我選擇了較冷門(現在變熱了)並且錄取率較高的監所管理員,雖然在大家的認知當中,監所管理員並不怎麼好聽,但它的確是一份穩定的工作並且和其他四等考試相比,監所管理員擁有較高的薪資和較多的休假,因此與其沒頭路不如選條路,有了一份穩定的工作後,不但自己的生活有保障,將來也可以有更多的打算。

 

    在朋友的推薦下我來到學儒補習,學儒補習班替我們監所班網羅了監所各科最頂尖的師資,包括「誠實可靠小郎君」王皓強老師、「you know」張捷老師和洪鈞老師等等。並聘請李士特老師為監所班同學做最後的總複習課程,讓我們在各科都有最充實的課程內容,並且每科都有兩輪不同的師資,讓學生可以學到不同的內容,選擇適合自己的教學方式,應付不同的出題老師。學儒補習班這麼如此用心的替我們招攬師資,讓我們在準備各科考試都能得心應手輕鬆應對。

 

    另外還要大力感謝的就是傳說中的師仔~王皓強老師,師仔活潑生動、國台語雙聲道的教學方式,讓我最擔心的刑法,在一開始的不知如何下筆作答,到能用大絕招輕輕鬆鬆的作答六頁以上,考試的時候擔心的,不是不知道要怎麼寫,而是要怎樣才不會寫太多而寫不完。監獄學和行刑法則是會用師仔的實務經驗和多樣化的舉例讓我們更容易理解,畢竟我們都是第一次接觸監所科目,因此師仔的教學方式讓我很快的就進入狀況,而我雖然擁有較高的學歷,但要一次就考上公務人員還是必須和其他同學一樣認真,甚至是更認真,因此我也參加王皓強老師的魔鬼特訓班,在這魔訓班裡的課程全部都是由老師一手包辦,師仔幾乎把所有的大絕招都教給我們,在魔鬼特訓班上課一天超過自己在圖書館唸書一個禮拜的功力,所以兩個月下來不僅將各科的課程做重點式的複習,並且也學會了最重要的作答技巧,不然念了再多的書到了考場卻不知如何下筆心裡一定很嘔,而且老師會透過每天的考試來評估我們各科的程度,為我們量身訂做教學進度,截長補短彌補我們較弱的科目,確保我們大家都能順利上榜。

 

    最後要提醒監所班後進的學員,學儒補習班和各科老師能幫我們考上監所管理員,但要認真唸書的還是我們自己,沒有耕種哪來的收穫,因此讀書計畫是很重要的,不過我比較不同的是,我每隔幾天都會留一天時間來複習前幾天的進度或是補上沒唸完的進度,另外同學們可以組個讀書會彼此勉勵、彼此督促,並且定時的舉辦小考逼自己念書,要考上並不困難,只要能跟上老師們的進度和多複習幾次,相信同學們也能成為監所管理員的一份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