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法警

施侑廷

台中教育大學 社教系

一、國考歷程

196年書記官→落榜

297年普考政風、司特法警→落榜

398司特法警→終於上榜!

二、準備心得

    1、行政法

跟著 林清 老師上課的腳步,把老師上課畫的重點及筆記做整理,再做出屬於自己的筆記,這樣在複習就會很快,另外就是多翻法條,不怕麻煩的翻。

    2、刑法

刑總的觀念一定要先弄正確,刑分就是多看多背,尤其是重要的判例,再來就跟著 張捷 老師開始探索刑法的實例題,自己覺得老師對國考實例題的感覺和方向都還頗準的!

3、刑訴

要多注意冷門題的突襲,其他部分跟著老師上課後回家努力背。

4、法組

相信 李源 老師,先把老師的法組整本從頭到尾看10遍,之後把相近的法條另外整理出來,可以方便讓自己背,再來就是看老師在總複習及魔訓班的講義,一直不斷的看和寫。

三、感想

    算一算自己考國考也已經三年,有幸能夠在今年上榜,要感謝學儒補習班提供這麼好的師資,讓我們放心的跟老師學習;而這次的考試就是跟著老師上課的進度,以及看老師上課的課本或講義為主,其它就是自己整理的筆記、法條,並不斷的去看和寫,自然的這些內容就能記下。

    面對考試的態度和毅力,在考前自己每天的讀書時間應該都超過十二小時,但決不熬夜,而且選擇一個能讓自己看一整天書的地方也很重要,像我自己就沒有辦法待在家裡看一整天的書,因為有萬惡的電腦!所以都會到學儒的自修教室、圖書館或台電看書,一屁股坐下去除了上廁所、裝水和吃飯外,不任意離開坐位,紮實的把時間花在讀書上。而在心態調整上要讓自己沉的住氣,像這次法警的名額一開始公布只有四十五個時,也確實衝擊到我的信心,這時就禱告,之後想想李源老師的「永不放棄」、林清老師說的「高手都已經在去年上榜,今年還是有希望的!」以及張捷老師平時在課堂的激勵,總之就是用盡方法讓心回到書上就對了!

 

這一年在補習班看書的日子算是很充實,但時間流失真的很快,很幸運有家人的支持讓我沒有後顧之憂準備考試,讓我在時間掌控上有很大的空間,感謝你們!我的家人和一直鼓勵支持我的長輩、同學;也給還在努力的朋友們,有心和毅力是上榜的必備要素,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