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四等法院書記官

洪啟偉

大甲高中/考取班第一年考取

 

        1015號的下午經過漫長的等待從考選部的榜單上看到自己的名字我知道我出頭了11月來的辛苦總算有了甜美的果實供我品嘗,我想,這是上天給我最好的証明機會,證明自己一定做得到預定的目標,只要有心,精誠所至,金石就一定會開!

        說真的,從來就不敢妄想第一年參加國家考試就能上榜,於是我當初在學儒報名的時候就選擇了考取班的方案,雖然收費較高,但相對的,所得到的品質及服務也是業界最優的,幫助許多非法律科班出身的考生們奠定了許多良好的基礎和紮實的實力。在師資的部分,都是一時之選,具有相當好的教學品質,我絕非在打廣告,而是自己這11個月來的親身經歷就是如此。因此,在此謹向所有的老師表達最高的敬意,如果沒有你們賣力且具有熱誠的教學方式,我想,我大概沒有機會能撰寫這一篇文章了!


       
再來談到我的準備方式,由於並非法律科班出身,所以觀念的建立和培養更是重要!除了基礎課程的時候專心聽講之外,如果遇到不懂的地方可以趁下課時間請教老師,更應該培養自動自發的習慣,多參閱教科書的內容,也許沒有一定的對錯,但請記住,法律學科重視的是邏輯的思考及培養,如何寫出一份令閱卷委員給你高分的試卷,建議一定要參加學儒開辦的魔訓班課程,透過實際作答的方式,由老師們針對你的弱點逐一調整,強化作答能力。沒有人一開始就能寫出好的答案卷的!因此不要怕丟臉,真正的贏家是在一次又一次的失敗之中慢慢成長的!雖然是一句八股的話,對準備國家考試的人而言,卻是一句金玉良言。


        準備考試的日子中,維持良好的生活習慣是十分重要的,因為身體的機能和我們的記憶力是息息相關的!記憶力對我們的重要性就不需要我多說了,當然是十分重要的呀!在心態上的調整也是十分重要的一環,對自己的目標要建立正確的方向,自已要過如何的生活完全取決於自己的認知及表現!有的時候,可以利用一點時間到書店翻閱一些勵志書籍,從書中的字句可以體悟一些道理,更可以對國文程度有些許的提升作用,但前提是必須完成當天的讀書進度且有多餘的空閒時間,精神狀況允許之下會比較妥當且效果比較好。到了考前大約2個月的時候,更是應該多練習考古題,也許題型每年都不相同,但都是由基本觀念和文字的排列堆砌所架構而成的,因此考古題的練習,是絕對少不了的!


        
談了那麼多,我自認沒有甚麼獨門的讀書方式,但是我相信自己,而且必須堅持下去,國家考試的確是一條不歸路,既然選擇了,就要打一場漂亮的勝仗才能對得起自己!在此祝福各位都能金榜題名!更要再一次的感謝學儒堅強的司法師資,才能讓我能在98年度的四等書記官考是榮登金榜,給了我成就人生最佳籌碼,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